峴港CP值高之玩樂及美食之旅

作者: Wai
6月 1, 2019
剛完成了峴港5日4晚的自由行之旅,我們一行5人,有2位老人家,花費每人大約$4500。真的要推介峴港,jetstar 做緊來回機票 $1100 (不包行李),可以回程時加購行李。由於飛機時間不算太好,只有午機去,早機返的時段最化算。
用特區護照今年可以網上辦理電子護證,簽證費單次25元美金,現在不用經中介提供介紹信(約6元美金),然後辦理落地簽證。
上網數據咭,深水埗賣$30,我們買了貴一點的那種連打電話,但最後電話那功能用不到。
酒店有泳池都係1晚$300,過黎 hea 下輕鬆一下好抵,spa massage 90mins 都係$200。
還有,出入用grab叫車(類似滴滴出行),下車用現金支付,講緊車費$2~30,最遠搭1小時半,7人車都係$200元。Grab 應用程式很好用,只需登記電話,可與司機用訊息聯絡,但司機很喜歡打越南文,要自己Google translate,不然的話,就發所在位置的照片亦可以。每次等3~5分鐘車就到達,而且你下單後,還能看到司機的車開到那裡,這app 非常好用。
地道的越南餐廳真的很便宜,幾蚊就有一碗河,有裝修的那些亦不算太貴,平過香港,約$2~30。由於這裡真的很熱,只是步行5分鐘,都會熱溶了,這時候可以光顧一下Cafe,滴漏咖啡講緊都係$20,慢活一下。
今次主要飲飲食食,食法國菜,我們選了一間不用dress code,$300 一個人,超抵。
峴港

@The Temptation


至於海鮮餐,網上評價很參次,我們試了一間很地道大排檔feel,算係平價 (前提係你不能對環境有很大要求),5個人約$800,烤生蠔超抵,1kg $40 (9~10隻),其他我們叫了蒸象拔蚌及扇貝,炒水蟹,炒通菜,燒尤魚,但這裡的蒸變了白烚。本來想試龍蝦及特大蟶子,分別是1kg $800 及1隻$120,但唔覺特別抵,就無試。其他環境靚一些,約貴2~3倍價錢。
我們做了3晚spa body massage,及1晚foot massage,其中Herbal Spa 真的很好服務,按摩也很舒服,另外那兩間,一間是酒店的,一間是網上找,Google 評價都有4.7,可能臨時搵技師的關係,水準無保證。
第一天到達後,我們揀了酒店接送,到酒店後兌50美元作交通費及食物費用,然後grab 去市中心han market,附近有幾間金鋪可兌錢,100美金=2337000越南盾,我們試了法包Banh Mi AA happy bread,有點名過其實,及地道越南河。還有,可以順便行一行粉紅大教堂,還去行了big C,馬路人多車多,過馬路有點難度。由於太夜,是日光顧了酒店的spa body massage。
第二天,我們去了美山,有小吳哥之稱,需坐1小時多的車程,實在太熱,時間不夠或不想太趕,這景點可以省卻。
峴港

美山

去到會安附近,可以坐basket boat 或上cooking class,basket boat 沿著河行,釣蟹仔,及會有村民表演。我們上了船不久,開始風雲變色,橫風橫雨,但船程有1小時,所以有點狼狽。跟著去到會安,由於雨未停,我們找了間Cafe 坐,然後出去買越南最好味的法包Banh Mi Phuong,即使落緊雨,都大排長龍,非常抵,只需$8,買了3個外賣,非常好味,應該買多2個作宵夜。真的要在此發展外賣app,送外賣收貴1倍應該很多遊客都願意比,同埋問了Cafe ,外㩦食物沒問題 (Cafe 本身是有賣食物)。會安古城值得留一晚,晚上滿佈燈飾,可以遊船及放水燈,古色古香。
峴港

會安

峴港

@Hoi An Roastery


但我們4晚都住在美溪沙灘附近,因有老人家同行,4晚都是同一間住宿比較方便,加上兩邊其實相距40分鐘車程。
晚上我們幫襯了西餐Cargo Club Cafe and Restaurant,點了很多道菜,都是$400結賬。
峴港

美溪沙灘


第三天,本來的行程是去順化,但由於來回需4小時車程,所以放棄了。然後打算改去五行山,但山洞黑暗,覺得不太適宜老人家,亦取消了,後來轉去行han market及附近的cafe 坐坐,早上的粉紅教堂很靚,但背後的建築物有點礙眼。跟著就去herbal spa,晚上就去 The Temptation 食法國菜,我們是在google 的message 訂枱。但上菜真的很慢,那頓飯吃了3小時,我們本來是想去龍橋睇煙火,但錯過了,就轉去樂天超市買手信,因為有免費包箱服務提供。這裡超多韓國人,所以我們常被當地人韓語打招呼,酒店的自助早餐是有泡菜的。
第四天,我們去了巴拿山,類似樂園,差不多早上10點到達,已經人山人海,等了半小時才搭到纜車,我們買了自助午餐券約$70,去到頂的beer plaza,頗多選擇,幾抵食。主要是去Golden Bridge影巨手,法國村很適合影相,還有手動過山車。其實唔算好大,攻略係一係好早入場,避開旅行團,一係在外食完午餐,先入去玩,還有下午1時後入場的門票仲要平d。
峴港

巴拿山


出來後就去了酒店介紹的地道海鮮餐廳Nha Hang Be Man 及 Follow Me Spa,老實說跟預期有點出入。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