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孖堡:伊斯坦堡和棉花堡

作者: mamacook
5月 20, 2019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大家好!又是我mamacook,一個很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的人!上次介紹了阿根廷,這次是世界八大奇觀的第二篇,介紹土耳其,現在當地價幣十分便宜呢!

土耳其

「棉堡」的土耳其語為Pamukkale(帕姆卡雷),因該地像一座雪白如棉的城市而得名,Pamuk指的是「棉花」,kale指的是「城堡」,也就是「棉花城堡」的意思。棉堡 (Pamukkale) 位於土耳其西南部的丹尼茲利 (Denizli) 省 ,從Denizli機場要到棉堡需要先經過Denizli市區才能夠再轉乘進入棉堡園區的車,其實Denizli機場外面會有許多小巴,分別要戴往「Denizli市區」或「棉堡」。下面我給大家推薦一個路線!

伊斯坦堡機場(飛行60分)–>丹尼茲利Denizli機場(巴士60分)–>Denizli市區(巴士30分)–>棉堡。

土耳其

多虧遇到一個土耳其爺爺,他戴我們去參加棉堡tour,幸虧有他,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玩棉堡才是……整個希拉波利斯遺址+棉堡導覽約4個小時,介紹了下圖整個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遺址,也含午餐。

土耳其

今天的導遊先生,會說土耳其語、英語、還能說一口流利的日本語!!!

土耳其

土耳其 土耳其

【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遺址】

位於土耳其西南部的丹尼茲利 (Denizli) 省,棉堡溫泉頂部的古希臘城市。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在希臘語是「聖城」的意思,建於西元前190年左右的帕加馬王朝,有很久遠的歷史背景,融合了希臘、羅馬、猶太、早期基督教等文化,更在1988年與棉堡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土耳其

希拉波利斯遺址中可以看到神殿、劇場、大道、城門、溫泉區、浴場、與墓地遺跡,雖然歷經西元7世紀和14世紀兩次地震摧毀,仍依稀可見古文明中的雄偉盛況。

土耳其

【阿波羅神殿】

因地震之故剩下殘骸,已看不出太陽神阿波羅的蹤跡。

土耳其

【大劇場】

建於西元129年,哈德良皇帝時代下令建蓋的,有兩座舞台,建築正面有91米長,共50排座位,可容納1萬5000人左右,是遺址中最具風華之處。

土耳其

【棉堡溫泉浴場Antique Pool】

自公元前2世紀以來,希拉波利斯與這座溫泉浴池其實是水療中心,因古希臘人深信溫泉可以治病痛的療效,紛紛搬入此地治療養老,迎接死亡。溫泉浴場位於整座棉堡風景區的正中心,泉水平均溫度約攝氏35度富含碳酸鹽、硫酸鹽、鐵、鈣、鎂、二氧化碳…等,據說對坐骨神經、婦科、神經系統、泌尿器官等有一定的療效,來棉堡記得帶上泳衣泳褲,花32TL就能與泡在古蹟裡!

土耳其

7世紀時,一場大地震摧毀了這座古聖城,一根根大理石柱落入溫泉池內,從石柱痕跡可看出浴場過去屬於阿波羅神殿的一部份,泡在古蹟中成為現今最絕的事!

土耳其

這裡的泉水不但可以泡澡,也可以飲用!導遊把溫泉水打上來,叫我們喝看看,說對身體非常好!

土耳其

【石灰棚Travertines】

大家指的「棉堡」就是指希拉波利斯遺址中雪白如棉的石灰階地形,含碳酸鈣的溫泉水在流動過程中冷卻沉積,從果凍狀鈣化成堅硬的石灰岩層。導遊給我們1小時脫鞋下去踩水拍照,只能待在這一小區,其它部份是禁止跨越的。

土耳其

泉水的力量和沉積下來的石灰岩變成一層一層的平台,遠處宛如一大片白色梯田。

土耳其

在棉堡尚未列入世界遺產前,景區內曾開放興建酒店,泉水被用來填滿酒店的游泳池,而且遊客穿鞋任意踐踏,車子也直接開上來,遊客使用的肥皂水混合廢水排回棉堡,使白色岩石變得又髒又黃,出現了褐斑。被列入世界遺產後,土耳其政府為了保育棉堡原始面貌,下令拆除酒店、規定遊客到了石灰岩景區需要赤腳進入,避免鞋子刮傷岩石。

土耳其

真的白得很神奇,很像油漆潑上去的感覺,讓人很想踏上去,但事實上岩石上是凹凸不平的刻紋,有些尖利又刺刺的,走在上面腳超痛的,小秘訣是要找那種白色越厚的地方走,才稍微不痛一些。

土耳其

為什麼水在這邊看起來會藍藍的?可能是水中礦物質?

土耳其 土耳其

當局為了復原棉堡原來的樣貌,讓有褐斑的岩石暴露在陽光下以求岩石變白,所以沒有被水覆蓋。

土耳其 土耳其 土耳其

這次就先介紹到這裡,下次你們猜猜我會介紹那裹?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