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 2020

在藍天白雲的睛空下,有什麼比得上能靜靜地躺臥在沙灘上,聆聽海浪聲更令人忘卻世間煩憂?小編這一次就跟大家推薦台灣幾個有名的離島,雖然暫時不能出國,但是誰說不能在本土走動走動? 好玩和精彩的活動可多呢~

1. 馬祖

當疫情開始慢慢受控時,雖然為了安全,暫時也不會外出旅遊,但幾個月下來一直憋在家,難免會感到身心靈疲憊。這時候,可以考慮前往附近的小島,比如說馬祖。馬祖主要分為四鄉五島,由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等數十座島嶼所構成,為目前台澎金馬自由地區最北端之領土,位於台灣海峽西北西方。

到馬祖的話,一定要看看藍眼淚! 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的馬祖藍眼淚,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散發著藍色光芒的藍眼淚,其實主要由一種夜光蟲形成,夜光蟲受海浪及自然風拍打,因而受到刺激而出現藍色螢光!需要在無光害的環境下才能好好觀賞藍眼淚。藍眼淚出現的時候大概是每年的三至九月,四至六月更是重點觀賞時間! 下次去馬祖,不妨到南竿、東引島等地,乘著小舟,出海碰碰運氣,看看是否能看到絕美風景!

台灣離島
圖片來源: 馬祖卡蹓趣官方Facebook

2. 馬公嵵裡沙灘

澎南地區充滿著令人懷念的漁村風光,在那裡的嵵裡村,有著一個被譽為最美沙灘的嵵裡沙灘。這裡對於很多上了年紀的澎湖人來說,是學生時代的記憶點。曾經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水上設施,雖然當年的熱鬧榮景巳不復見,可是午後來這散散步,看著平靜的海岸線及風景,定能把煩惱一掃而空。

台灣離島

圖片來源: 交通部觀光局官方網站

3. 金門歐厝海灘

列為金門傳統聚落之一,歐厝聚落濱海,分有上下社,保留下閩南傳統建築群。鄰近的歐厝海灘是附近住民散步或游泳的好去處,而且,細緻的沙質和平緩的海流帶來一種與世無爭的感覺。退潮時,不難發現測臥在海灘上的戰車遺跡。有機會定要來歐厝海灘欣賞夕陽西下的唯美景色。此外,在金門也可以看到藍眼淚唷!

台灣離島

圖片來源: kinmentravel官方Instagram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