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北上!深圳福田~親子打卡大公開

作者: kimmy2020
4月 14, 2019

深圳絕對是香港人最近的輕外遊!兩步路就到了~快來看看深圳福田的親子好拍地吧!

華強北九方廣場

看慣了都市的高樓大廈,看慣了行色匆匆的人群,看慣了街道兩旁林立的電子市場。不久前,因為維修相機鏡頭的緣故去了一趟華強北,才發現原來鋼筋鐵骨的華強北,也有她似水柔情的一面

遇見彩虹,吃定彩虹。不時出現的彩虹樓梯,總是讓我即刻想到彩虹糖的廣告詞

距離華強北地鐵站不遠的九方廣場,彩虹樓梯、大片大片塗鴉墻壁、玫瑰花心形拱門、愛心廣場、難以鴿舍的飛鴿、時間慢遞……完全一個夢幻童話世界。遇見彩虹,重拾童真,任性隨便拍拍拍。

一個拐角,一個不經意的回頭,就會有小動物躍然於眼前,生動逼真,簡直萌化了。

大大的廣場上,總是有各種各樣的主題裝飾等著你去發現,隨手一拍,就可以刷爆朋友圈。

據說,每天下午臨近傍晚,成群的鴿子們翩然飛到廣場上,和人們嬉戲玩耍。我們不用去英國倫敦,就可以和梁朝偉一樣,愜意地實現在廣場上餵鴿子的願望。

有愛的人兒,來這裏走一走玫瑰廣場,鎖一把同心鎖,是不是可以幸福到老?

華新路C出口美食街

深圳地鐵華新路C出口,這是一條地下美食街,這是藏在地鐵站裏的覆古街道。

越古老,越美好,原來這樣一具現代皮囊下一直住著一個古老的靈魂。

歷史的車輪總是滾滾向前,但是回憶卻留給我們一份寶貴的資產。內地的兒時玩意有d咩?這些他們小時候玩過、見過物件,那些小時候吃過的東西總是讓我們一窺究竟。比如:糖人、糖葫蘆

孩子們沒見過這些古舊的物件,很是新奇。而對於七八十年代出生在內地農村的人來說,這些物件裏承載著對故鄉對年代的厚重的回憶。

無論我們身在哪裏,永遠不變的是鄉愁,不變的是對故鄉的依戀。余光中寫道: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這條美食小吃街,不算太長,在這些古舊的裝飾間,一個小吃攤位接著一個小吃攤位,冰激淩、糖葫蘆、小丸子、大餅等等,試過的不多,但是味道不錯價格實惠。隨著裝修的越來越好,應該會越來越熱鬧吧。

香蜜公園

去過深圳那麽多公園,唯香蜜公園最清新最浪漫。說它清新,是來自於樹木蔥茂芳草萋萋花香滿園,說它浪漫,是來自於玫瑰花園中式西式結婚禮堂。把婚姻登記處搬到公園裏,還建設了中式和西式禮堂,真的第一次見,你說還有比這更浪漫的嗎?

香蜜公園前身是深圳福田農科中心,經過十幾個月的改造重建,於今年七月與廣大市民重新見面。現在園區分為休閑運動區、果樹園區、生態水系區、花卉生活區。其中還包含香蜜婚慶中心、自然展覽廳、藝術編織廣場、律動廣場、荔枝林等景點

中心書城

簡體字的書看得比較少,但是中心書城確實也是一個親子玩樂的地方。除了書城本身有很多少兒圖書之外,書城附近的廣場也很適合小朋友奔跑、玩樂。

娃娃屋主題餐廳。周末帶孩子來書城的人多,這家以親子為主題的餐廳當然人多,位置就稍顯擁擠。墻壁、座位、餐具為孩子專門設計的,點的咖啡海鮮飯、桂粉糯米糍、娃娃冰淇淋(半份2個)、水果汁,總體還是味道不錯的,糯米糍3種口味,軟糯但太過甜膩,品質一般

園博園

深南大道邊上的園博園,也是深圳人容易忽略的一處景觀。她占地66萬平方米,以前來主要往西邊走去恐龍館,或參觀南門附近辦的美食節,或參加在這裏舉辦的五公裏粉紅泡泡跑,或參觀茶花展,這次專程往北走,發現園區真的超大,除了植物、飛鳥、幾個人工湖

美麗的花和鳥在園博園太多太常見了,如果去的話,好好欣賞,這是自然給人類額外的賞賜

福塔,圓博園的標志性建築。它是仿宋風格的石塔,塔高53米,九層八角,是國內最高的石塔。首層供奉著佛問泰消本煥長老的舍利,以及長老的「福祿壽禧財佛」墨寶與印順大種尚的「順」字墨寶,以及本煥長老的《普賢菩薩行願品》經墻和百年行法圖。參觀時需順時針繞塔,右繞佛塔,功徳無量。蓮花狀的音響在念佛經:善男子善女人…想起蔣勳老師講《金剛經》

園區裏各種主題園林景點,姐日式庭院,竹林七賢等,都是觀賞和拍照的好地方。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親子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