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7日探索北九州!

作者: Annie
7月 24, 2018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這篇是我所寫的第一篇遊記。
寫這篇遊記是受我表叔啟發的,一來想讓自己將來能夠回味這次旅行時的難忘片段,二來想以一個特別的方式與朋友們分享。
2018/1/6 (土) 香港>福岡空港>門司港>小倉>福岡(袛園)
我們乘搭7:45 a.m.的飛機開往福岡,所以當日天未光便要出門口了。上機前,我們不會忘記做指定動作 – 與「水牌」合照。飛了三小時,飛機便到達了福岡機場,比原定時間還早了15分鐘抵達。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乘搭飛機早到目的地。
九州我們乘了大約一個小時的火車,便到達了門司港。門司港車站十分有特色,我們在車站逗留了一會兒拍照留念。
九州

九州

「駕駛」火車的場地
離開門司港車站後,我們前往九州鐵道博物館參觀。在博物館,我們看見了不同型號的火車、鐵道相關用品、模型展品等。離開九州鐵道博物館後,我們在門司港一帶漫遊參觀。
九州
九州
九州

九州

從山口縣遠眺福岡縣(門司港)
九州

九州

小倉市內
遊覽過關門海峽隧道後,我們便繼續乘車前往小倉的一間居酒屋吃晚飯。原定行程是不會遊覽小倉,但這次竟然能在小倉城外步行欣賞,可算是十分奇妙。
與俊傳的日本朋友吃晚飯
2018/1/7 (日) 福岡(袛園)>太宰府>福岡市民防災中心>天神>福岡(袛園)
早上,我們從酒店步行至博多站購買Tourist City Pass前往太宰府。
九州
九州
剛踏出太宰府車站,我發現前往參觀的人絡繹不絕,相信大多數都是遊客吧!

九州

表參道商店街
九州
據聞大多數人前往太宰府參拜 「學問之神」 ,所以我看見了不少學生祈求考試合格/順利。

九州

太宰府名物梅枝餅

九州

概念店- 表參道Starbucks
參觀太宰府後,我們沿路經表參道前往車站,我們停留過不少店舖,大家也各自買了不同的手信。

九州

燒肉放題
2018/1/8 (月) 福岡(袛園)>大濠公園+福岡城跡>福岡塔+福岡巨蛋>博多港>博多站一帶>福岡(袛園)
九州

九州

大濠公園內的Starbucks
九州
這天的行程尚算悠閒,早上我們到了大濠公園遊覽。踏進公園不久,看見一群運動隊成員正在練習跑步,真是熱血!而我沒有運動的衝勁,便選擇漫步一周。日本的公園向來給我的感覺都是空曠(作避難之用)、美麗和舒適的,所以我也喜歡到日本逛公園。當日是日本的成人之日,我看見穿著和服的少女在亭子裡拍照呢! 大濠公園附近就是福岡城跡,我們也順道去遊覽。在前往途中,我們看見小朋友們有足球練習及比賽,便停留了一會兒觀看。

九州

福岡城跡
九州
九州
到了傍晚,我們到了博多港一帶,這裡有船前往韓國(釜山),最便宜9000 yen [$620]就有交易。釜山與福岡距離很近,應該有不少韓國人前往福岡旅遊,這也許能解釋為何福岡比其他日本地方出現較多韓文字句。離開了博多港,我們便前往博多站一帶逛街吃飯。
九州
九州
2018/1/9 (火) 博多>長崎市內(中華街+荷蘭坂+眼鏡橋)>稻佐山>長崎站
在福岡逗留了三日,我們便轉移陣地 – 前往長崎。
九州
抵達長崎後,我們收到一個壞消息,就是我們早前預訂前往軍艦島的船因天氣問題而停駛,真是十分可惜! 無奈之下,我們改為遊覽長崎市內。
九州
九州
九州
我們乘電車前往中華街,並懷著挑戰既心情品嘗中華料理 (以往一直聽聞在日本吃中華料理是伏!)。但意想不到的是,味道還不錯的,我們合共吃了約3600 yen [$248]。
離開中華街後,我們去了著名景點 – 荷蘭坂及眼鏡橋。在眼鏡橋附近,我發現了一塊心型石頭,十分特別!
九州
九州
九州
九州
下車後,我們登山往展望台。在下車的不遠處,我們看見很多鹿和猴子,便投幣買飼料餵牠們吃。看見牠們搶吃,對我們來說也算是一種樂趣!走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到了展望台。景色真是十分怡人,難怪它與香港也列入新三大夜景當中。當我看見這價值一千萬美元的夜景時,便認為登山的辛苦也算不得是甚麼。
九州
九州
九州
九州
看過夜景,我們乘巴士返回長崎站附近吃飯逛街,同時也結束了第四天的行程。

九州

美味的蛋包飯

九州

飯後甜品 – 芭菲
2018/1/10 (水) 長崎市內(平和公園+原爆資料館+原爆遺址+浦上天主堂)>佐世保>長崎
當天上午,我們去了遊客必定造訪的地方 – 與原爆相關的景點。
九州
與我之前到訪廣島一樣,長崎的平和公園、原爆資料館及原爆遺址都是提醒著世人戰爭的可怕。長崎當年的人口較廣島少,因此並沒有像廣島般嚴重的傷亡。不論如何,我希望將來會是一個無核武的世界……
參觀過後,我們也順道前往浦上天主堂繞一個圈。
九州
九州

九州

浦上天主堂
到了中午,我們從浦上乘JR前往佐世保。前往佐世保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佐世保站是日本JR系統最西端的車站,所以我希望能在這車站拍照留念。
其次,我們也想乘船出海觀看九十九島。因為大風的緣故,所有船公司皆停航,我們也只好即場更改行程,改為到觀景台俯瞰九十九島。原來佐世保的巴士班次十分疏,我們難以夾時間前往。最後,我們改到水族館參觀。
這次已經是我第二次在日本參觀水族館,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就去動物園 lol。
九州
九州
參觀過水族館,我們便返回佐世保前的商店街逛,順道品嚐佐世保著名的漢堡包作晚餐,漢堡包餐的薯條十分惹味,配上芝士醬簡直是完美!這個套餐盛惠1292 yen。[$89]晚飯過後,我們坐了一個半小時火車返回長崎。
九州
2018/1/11 (木) 長崎>由布院>九重夢大吊橋>由布院
九州
這天是瘋狂的乘車日。天未光,我們要離開酒店前往長崎站,乘搭火車前往由布院。前往火車站的途中,我看見了人生的初雪,內心相當興奮。
九州
下雪會導致火車延誤,我們擔心能否順利轉車。到了博多站,我們以9秒9的速度前往另一月台,幸好趕上前往大分的火車。
九州
當火車快要抵達別府,我們也擔心能否在大分站趕上第三程列車,同時內心掙扎著改乘巴士是否良策(擔心路面積雪問題)。最後,我們在別府站轉乘巴士前往由布院,巴士於山上行走近一小時便到達,這又是一個意想不到的機會讓我能欣賞美景。
下車後,我們立即到溫泉旅館寄存行李。
九州
九州

九州

豊後中村站
然後,我們前往豊後中村站轉乘巴士前往九重夢大吊橋。巴士不斷往上走,窗外都是雪景,我也忘記轉了多少個急彎。三十分鐘後,巴士到達大吊橋中村口。甫下車,好像走進滑雪場般,積雪應該有我1/5隻腳厚,大風加上天氣相當寒冷 (山頂氣溫是零下6-7度),已經深深體驗到進入冰格的滋味。
九州
九州
沿著指示,我們到達吊橋入口處。想不到這麼寒冷,還有其他遊客一同到來,大家都是勇士!
九州
走在橋上,未至於相當可怕,也許嚴寒的天氣更為可怕。逗留了近兩小時,我們乘巴士返回豊後中村站轉乘JR前往由布院溫泉旅館休息。
九州
九州
返回溫泉旅館,我們立即吃晚飯。晚飯十分豐富,吃畢後真的是飽到傻! 飯後,我們返回房間休息片刻,接著去浸溫泉。我們浸了數個溫泉,其中較為深刻的一個溫泉是有陳皮成份的。
九州
2018/1/12 (金) 由布院>熊本市內(Kumamon Square+水前寺成趣園+熊本城附近+下通)
九州
起床後,我們浸了Round 2的溫泉才吃早餐,相信在香港不能這麼悠閒。
在由布院住宿一宵後,我們乘坐三個多小時火車前往熊本。

九州

在久留米站等候新幹線中……
九州
抵達熊本後,我們第一站前往了Kumamon Square見熊本熊,它真的很高人氣!同場也有不少香港人,哈哈! 熊本熊即場跳舞表演,逗得大家十分高興 (也有BB哭了,不知是否被熊本熊嚇倒,哈哈!)。最後,我排隊進入辦公室與熊本熊握手,十個正!
九州
離開Kumamon Square後,我們到了水前寺成趣園參觀,這個庭園相當美麗!我們除了散步之外,也買了飼料餵養錦鯉和鴨子。
九州
傍晚,我們到了熊本城附近。熊本城因早前的地震而不能進去參觀,希望它能早日復修完畢。
九州
九州
九州
然後,我們返回下通一帶吃晚飯。據說熊本馬刺身很有名,我們便去品嚐馬肉料理。起初還有點擔心味道,不過吃過後還算可以。
九州
返回酒店前,我們去了唱K。在日本唱K真的很正,若然是會員的話,就只需要比香港支付很便宜的價錢便可以玩上一段時間;若然不是的話,就需要820 yen/小時 [$57] (包飲料及雪糕放題),還值得一試! 歌庫有不少大家都熟識的中文歌,我們主要點日文歌來唱,大家都唱得很興奮!因為趕末班電車緣故,我們只唱了1.5小時,而熊本之旅亦告一段落。
九州
九州
九州
2018/1/13 (土) 熊本>博多站一帶>福岡空港>香港
九州
最後一天,我們從熊本乘搭新幹線返回博多,並主力在阪急百貨購買各自的戰利品。
九州
前往機場前,我們前往Round One遊玩。Round One 真的什麼都有得玩,要把所有遊樂設施玩一遍至少要逗留上一整天呢!對我而言,Round One 也算是一個會令我有動力做運動的地方,哈哈!
九州
九州
上機前,與成田機場一樣,我看見了很多扭蛋機,讓身上還剩餘很多硬幣的朋友可以換領小禮物XD。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不知道下次探索的地方會是哪裡呢?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