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相約曼谷 人氣必去得獎餐廳

1月 7, 2019

距離情人節尚餘一個月,沒有頭緒或時間去打造窩心驚喜?就等小編獻計,快閃出走曼谷,到訪曼谷得獎餐廳來個味覺小旅行!碰巧曼谷正值冬季,來個暖意小出走,有另一半和美酒佳餚相伴過節,更可以避開香港過節時的人山人海!當然,如果單身朋友見到一街愛侶覺得十分眼冤,一樣可以約閨蜜出走吃盡小編精心挑選的人氣特色餐廳,來一趟說走就走的味覺小旅行!

精緻料理類

1. Gaggan – 初嚐印式分子料理

Gaggan由大廚Gaggan Anand主理,憑著要向世人推廣「印度菜不只是咖哩」的概念,創造出不少美味菜式並且獲獎無數。餐廳已經連續4年獲得「亞洲50佳餐廳」第一名,2018年更獲得米芝蓮二星餐廳的殊榮。Gaggan其實是一間印度分子料理餐廳,大家對印度菜可能覺得陌生,但印度菜加上分子料理,聽起來是否更加有趣?!

圖片來源: @james.1213.pan Instagram

圖片來源: @nopaman Instagram

圖片來源: @oliviapaul Instagram

餐單由25碟料理組成,餐牌則由emoji編寫而成,就算多看幾眼也無法參透箇中玄機,帶給食客無窮驚喜!食物賣相精緻,食客開餐之前都不忘打卡呀!這位女食客食到lam lam脷的場面更是經常發生!高質賣相及超班水準一定可以吸引到一班喜愛品嚐分子料理的港女們,情人節晚餐首選非它莫屬!

去年情人節,在大廚主理多個精美料理當中,就以這棵由紅菜頭打造的玫瑰最為浪漫,廚師的創意手藝和用心,相信打動了不少女食客的歡心。大家敬請期待今年的情人節限定,保證驚喜滿分!

圖片來源: Gaggan官方Twitter

情人節大餐除了一頓可口晚餐,餐廳的優美裝潢令約會更有氣氛。

圖片來源: Gaggan官方網站

可惜的是,大廚早於2016年已經宣佈餐廳將會於2020年結業,之後就會進軍日本褔岡發展印度料理。要品嚐到獨特的印度分子料理,可說是一枱難求,大家一定要提早訂位呀!

餐廳資料:
地址:68/1 Soi Langsuan Ploenchit Road Lumpini Bangkok 10330. (距離BTS Ratchadamri站15分路程)
泰文地址:68/1 ซอยหลังสวน ถนนเพลินจิต ลุมพินี กรุงเทพฯ 103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7:30-21:00及21:30-00:00) ,星期日休息
電話:+66 2 652 1700
價錢:THB 6,500起

2. Sühring —孖仔大廚打造德國創意料理

如果覺得情人節必須吃一頓美妙西餐,德國料理或許會滿足到你味蕾!Sühring由德國藉孖仔Thomas及Mathias Sühring主廚,在2018年榮獲米芝蓮二星餐廳的殊榮。跟Chef Gaggan一樣,孖仔大廚都想打破世人對德國菜只有「香腸和啤酒」的傳統框框,因此採用了新派烹調手法重新塑造傳統德國菜。

十二道的精緻料理,菜式變化層出不窮,這道看似兩粒巨型青豆的料理,居然是一口可以吃完的雞肉沙津,菜式設計新奇又有趣!

餐廳外觀就如小花園裡的神秘小屋,室內像溫室般溫暖。原來像溫室般的室內佈局,設計靈感來源自於兩兄弟長大時住過的農場小屋,特地使用採光設計,配合柔和光線,讓食客置身於平靜又寫意的環境中品嚐美食。餐廳於周末更設中午用餐時段,食客不妨來這個充滿溫暖感的小屋,一嚐摩登德國菜!

圖片來源: Sühring官方網站

餐廳資料:
地址:No.10, Yen Akat Soi 3, Chongnonsi, Yannawa, 10120 Bangkok (距離BTS Chong Nonsi站15分車程)
泰文地址:10 ซอย เย็นอากาศ 3 แขวง ช่องนนทรี เขต ยานนาวา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2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7:30-21:30) ,星期六至日(12:00-13:30及17:30-21:30)
電話:+66 02 287 1799
價錢:THB 3,600起

傳統皇室料理類

Saneh Jaan —用傳統皇室食譜製作的新派泰式料理!
來到泰國吃一餐泰菜固然必不可少,Saneh Jaan的獨特之處就是起用傳統泰國皇室古老食譜,配以現代烹調方式打造出一碟碟美味佳餚!其中經米芝蓮評審員特別推薦的必試菜式有酸辣蝦湯、紅咖哩與烤豬肉、酸甜蟹肉、甜品Khao Mao Raang等等。

甜品Khao Mao Raang由青米、椰子忌廉、芋頭製作而成,口感獨特,值得一試!

圖片來源: Seneh Jaan官方Facebook

餐廳極具時尚氣息的室內設計亦是一大亮點。

圖片來源: Seneh Jaan官方網站

餐廳資料:
地址:Saneh Jaan, Glasshouse at Sindhorn, 130-132 Wireless Rd., Bangkok, Thailand (距離BTS Phloen Chit站14分鐘路程)

泰文地址:Glasshouse@Sindhorn, Sindhorn Building อาคารสินธร ถนนวิทยุ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14:00及18:00-22:00)
電話:+66 02 650 9880
價錢:THB 2,500起

泰式住家菜類

Baan – 追求由家出發的飲食概念
Baan於2018年榮登米芝蓮必比登推介,由型男大廚Thitid Tassanakajohn主理,Chef Ton曾經在紐約米芝蓮三星餐廳掌廚,煮得一手好菜。Baan受歡迎程度更直逼海外,連台北東區都有分店,絕對是大家不容忽視的後起之秀! Baan在泰文意指「家」的意思,一間連名字都取名為家的餐廳,可想而知大廚在設計餐單和每道菜式的過程中,都是以家為主體,價錢亦十分親民,食客品嚐住家菜時定必份外溫馨。

必試菜式1—脆炸豬肉條

豬肉條起用里肌與松阪豬兩個部位製成,每條切成約15cm的長肉條再醃製再油炸至酥脆,十分惹味!

必試菜式2 —泰式瑪莎曼羊扒

愛好肉食者必試,羊扒起用於當地精心飼養,不含化學物質或激素,並且根據清真法規以最溫和的方式來屠宰,加上各式各樣的泰式烹調香料及辣油調味,加入馬鈴薯煮一個半小時,香氣濃郁撲鼻。配上由泰國乾辣椒與椰漿打勻而成的醬汁,色澤鮮豔不但讓人食慾大增,酸甜的味道更突顯出羊肉的鮮味,絕對值得一試!

餐廳環境裝潢摩登,但不失家的溫暖感覺。

圖片來源: Baan官方Facebook

餐廳資料:
地址:139/5 Wireless Road Lumphini Pathumwan Bangkok (距離MRT Lumphini站6分鐘路程)
泰文地址:139/5 Wireless Road เลยสน. ลุมพินีมา 50เมตรมุ่งหน้าไป ถนน พระราม 4 แขวง ลุมพินี เขต ปทุมวัน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330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一(11:30-14:30及18:00-22:30) ,星期二休息
電話:+66 2 655 8995
價錢:THB 500起

街頭小炒類

Jay Fai —史上最地踎米芝蓮一星小店

Jay Fai是唯一入選2018年米芝蓮推介的街頭小炒店,可以在Fine Dining界雄霸天下的米芝蓮推介中佔上一席位,可見餐廳實力舉足輕重。Jay Fai的街頭小炒以海鮮為主要食材,足料份量的新鮮食材,即叫即炒,碟碟鑊氣十足!吃膩了高級料理的話,不妨落街一試正宗街頭泰菜。

必試菜式第一位,非蟹肉奄列莫屬!蟹肉奄列的真身跟一般奄列有點不同,外表十分香脆,內裡卻有豐富又鮮嫩的蟹肉,加上上金黃色的蛋皮,切開奄列的時候,蟹肉帶汁,味覺和視覺都大滿足!

價錢雖然比一般的街頭小炒昂貴,但貴在用料十足,性價比高!其他必試菜式分別有:醉麵(即泰式炒寬河粉)、冬蔭功湯及咖喱炒蟹等等。

七十三歲老闆娘痣姐帶著潛水鏡烹調一碟碟美食的形像深入民心,有當地美食博客更稱痣姐為泰國街炒女皇。大家除了為碟碟美食瘋狂打卡之外,痣姐本人亦經常被不少食客要求合照,可見她的親和力及高超廚藝均打動不少人的味蕾。

圖片來源: Raan Jay Fai Facebook專頁

餐廳資料:
地址:327 Maha Chai Rd, Khwaeng Samran Ra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距離MRT Hua Lamphong站9分鐘車程)
泰文地址:327 ถนน มหาไชย แขวง สำราญราษฎร์ เขต 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200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5:00-01:30)
電話:+66 2 223 9384
價錢:THB 1,000起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