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代名詞 / 以色列約旦十五天

5月 31, 2019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以色列約旦十五日遊

總天數:17天(扣掉飛機實玩15天),其中以色列約旦各佔7天半

總花費:大約兩萬HKD(含來回機票)(不含各種手信)

  1. 安全性:原本行前擔心川普政策有所影響,但實際上去完覺得真的不用擔心!!!

以色列部分如耶路撒冷、海法、特拉維夫等不用說,巴勒斯坦的伯利恆也是,最擔心的Hebron我們在以區巴區裡面亂晃其實感覺也都還好(在Beit Hadassah聽博物館員說前幾天有衝突,但除了街上有點肅殺緊張氣氛外並無異狀)

  1. 語言不通:英文很好用啊啊!!觀光區都具備一定英文能力,基本上不論在以巴都已足夠。以色列大眾運輸都會有英文標示,各博物館的館員英文都超好,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商店通常都不會標價錢,要自己開口問。

要順道去約旦的話,建議可以記個阿拉伯文的數字,約旦幣dinar上只會寫阿拉伯文的數字不易上手。

以色列航空心得:搭乘的是波音777

先說結論:不推。價錢貴,個人電視螢幕小、畫質差、電影選擇少而且連英文字幕都沒有,沒有USB接頭只有插座而且感應差,餐點普通,而且發餐點時若在睡覺就不會發給你,飲料選擇少,空服員英文口音重講話速度快不易理解,要求眼罩牙刷隔了數個小時才拿到。

以色列 以色列

住宿

1.耶路撒冷Luxury Family Suite + Huge Balcony\\Market Area (AirBnB) 22000/四人/五晚

烹飪器具齊全、位置極好(Mahane Yehuda旁邊),但淋浴水龍頭水很小不熱

2.海法 Port Inn (Booking) ₪1000/四人/五晚

烹飪器具齊全、位置極好(BRT站附近)、衛浴設備很舒服,超級推

 

飲食

正餐:我們晚餐都是自己帶的泡麵,或是去超市買義大利麵和醬回來煮

早餐Pita餅配果醬、午餐才在外面吃(不餓的話找找漢堡速食或pizza分著吃比較省錢)

總計(以色列部分):午餐8 晚餐7 (外食8次)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飲品:牛奶很便宜啊啊啊,幾乎每天一瓶當水在喝XD

 

行程與攻略

D1 Mahane Yehuda亂晃 (因為班機更改的關係,下午才到TLV)

心得:市場附近可換匯、市場內可買SIM卡(價錢和掏寶差不多!!若事先查好這段交通,比較建議到當地買,掏寶買的我們就遇到一張不能用)

補充:機場1F就有櫃檯可以辦Rav-Kav (公車上也可以儲值!!!去海法的公車line 960儲值過)

 

D2 巴勒斯坦 (Hebron伯利恆)

Hebron:

Central station搭Line 381(₪8.10)直接到Hebron,會直接在Cave of Patriarchs前下車(以色列區)!!下車處面對Cave of Patriarchs的左側有個斜坡,往上走就是巴勒斯坦區的入口。入口區旁邊的古城走進去就是巴勒斯坦人居住區,直接往左側一直走(不走斜坡)就會到鬼城。

Hebron比較值得提的還有Beit Hadassah (是之前的醫院,現在似乎被用於宿舍/住宅區)(下方是Hebron歷史博物館、要門票,我們沒進去)

以色列

 

伯利恆:

我們找不到從Hebron到伯利恆的公車,最後是在Cave of Patriarchs對面找計程車 (順路還帶我們繞去隔離牆、價錢150NIS)

Church of Nativity、Milk Grotto Church、St Catherine’s Church都有去

記得明信片在這寄最便宜(不論是明信片還是郵票都便宜)!!

郵票附近商店都有賣、郵筒在馬槽廣場旁的清真寺前就有一個。

以色列以色列以色列

 

回程:231公車(₪6.80),從清真寺右側上坡(即St Catherine’s Church那條)一直走到底,公車站在大十字路口旁邊(Google map找Bab El-Zakak/Beit Jala Road)(星期五到晚上1930最後一班)

 

D3 (安息日) 橄欖山、以色列博物館

交通:計程車上橄欖山再慢慢走下來,一樣計程車到以色列博物館

心得:主泣教堂(Dominus Flevit)前的景色最美

補充:很幸運的兩個都有去到!!

Church of Mary Magdalene:很漂亮的東正教教堂,必穿長褲

推薦指數4、建議停留時間10 min

以色列

 

童女馬利亞的墓 The Tomb of Mary:萬國教堂旁邊,地道下去,裡面蠻大的,內頭裝飾十分華麗焚香味也很重。推薦指數5、建議停留時間30 min

以色列 以色列

 

D4 舊城(哭牆、聖殿山、錫安山、大衛城、苦路、哭牆地道)

交通:計程車到糞門,其餘都用走的

補充:哭牆地道(₪35/人,約60 min,推薦指數4)

導遊會先很詳細的介紹第二聖殿/哭牆/聖殿山的歷史、地理相關位置,解釋地道由來,對其相關立體構造關係的建立非常有幫助!!!然後去走地底下的哭牆、看超巨大的城牆地基石、各種埋在現代耶路撒冷地底下的古遺跡,官網有詳細介紹,但實際走訪內心更加震撼。

(買票/取票處是左下方的綠色招牌內、地道導覽入口在左前方的斜坡上的室內)

(建議事先上其官網買票預訂,當天去看時現場已售完)(我們大概一個月前就買了)

官網:https://english.thekotel.org/western_wall_sites/western_wall_tunnels/

以色列

 

D5 昆蘭、馬薩大、死海(Ein Bokek公共海灘)(夏天0700開到1800)

交通:租車自駕

昆蘭心得:昆蘭國家公園附設餐廳還不錯,兩肉主菜三澱粉配菜+整盤沙拉+湯,62NIS(100HKD左右),吃得超級撐。

以色列

 

死海心得:Ein Bokek公共海灘停車一定要記得先繳停車費然後把收據夾在車上啊啊啊!!(我們被罰了₪100整個欲哭無淚),戶外淋浴設備是免費的,也有公共的遮陽設備,記得自己帶毛巾就好,但我們在這裡沒有找到死海泥

以色列 以色列

 

約旦免費死海補充:國外網站找到的,Google定位在31°35’50.11″N 35°33’34.87″E

(約旦走65號公路,就在路旁,會看到路旁停滿車很明顯),路邊停車即可,免費

心得:偏向岩岸、沙子不多,不過我們都認為完勝以色列的公共海灘!!!(因為旁邊有數條淡水河注入死海,鹽分被沖淡,使得傷口沒有那麼痛、而且照樣漂浮的起來、水溫也很涼爽!!而且還可以找得到死海泥!!)(缺點是沒有任何盥洗設備,要找草叢換衣服、找旁邊的淡水河沖洗身體、較不方便)

以色列 以色列

D6移動日(經南部關口到約旦)

交通:Central station搭Line444到Eilat

補充:可以提早在在Rabbin border-Road 90下車,直接步行到關口!!!

(就是Road 90和109的交口那)(約10-15min,缺點是超級熱和曬),不用坐到市中心再花錢叫計程車

 

D6-8 Wadi rum、D9-10 Petra、D11-12 住安曼 (D11去尼波山、Madaba、死海)(D12去Jerash、安曼城堡山)

D13移動日(經中部關口回以色列)、海法

交通:小巴到耶路撒冷、Line 960從central station到海法(₪37.5)(會在HaMifrats Central Station下車),再轉路面巴士Metronit到住宿地點

心得:Metronit記得要先在旁邊的機器買票 (可插Rav-Kav扣款,選₪5.9的就是了XD)( HaMifrats Central Station很多志工,都很熱情很有耐心,不會買票問他們就對了!!)

 

D14 海法空中花園、拿薩勒天使報喜堂、阿克古城

交通:租車自駕

阿克古城補充:門票有各種combined tickets 我們買₪40的combined tickets (含Knights’ Halls、The Okashi Museum、The Templar Tunnel、The ‘Treasures in the Walls’ Ethnographic Museum四種,還附有一次免費使用廁所),心得如下:

Knights’ Halls:最重要的部分,必去!!!面對售票口直走會有條往下的路,走進去就是(下圖中橘色那個門) 裡面可以抵押護照換免費的導覽機(有中文!!!),隨著導覽的編號順序,邊看古蹟邊認識阿克古城的歷史。(建議停留時間1hr)

 

The Okashi Museum:Knights’ Halls走完出口附近,展示各種阿克相關的繪畫藝術,場館很小,對藝術沒特別興趣的一下就走完了(建議停留時間5-30min因人而異)

The ‘Treasures in the Walls Museum:Visitor center出來的圓環、左手邊的城牆往上走,有點隱密。裡面展示各種古代生活器具用品(建議停留時間30min)

以色列 以色列

 

The Templar Tunnel:我們是從靠海的入口進去的,隱藏在店家內超難找!!!沿著Templar tunnel標示會走到海邊,入口在海邊那排商店中間(印象中是紅色和其左邊那棟附近),會看到一個往下的小入口,有人在門口剪票

以色列

 

其實就是個10min可走完的隧道,不用特別花時間找XDD

總心得:時間趕的話,建議看完Knights’ Halls就跑來海邊看沈入海底的古城牆吧!!其他什麼museum的,還比不上見到海和城牆那瞬間的震撼!!!

以色列

 

古城附近還有個 Akko Beach:可以順路來踩踩地中海呀!!停車記得也要先付錢

(我們只有拖鞋踩踩水,沒有特別研究盥洗設備,印象中要收費XD)

以色列

 

D15 該撒利亞(門票改₪39)、老雅法

交通:租車自駕

補充該撒利亞水道:Google定位Aqueduct beach就是,就在國家公園上面

停車參觀都免費,是個闔家歡樂的公共海灘

不過真的很壯觀,完全值得來!!(建議停留時間20min)

以色列

 

老雅法停車:鐘塔的圓環右轉,靠Alma beach有個免費的停車場 (Google定位似乎是Jaffa Carpark),距離老雅法很近,也靠近海灘

心得:TLV的海灘超漂亮的,一定要來!!!

另外旁邊的Jaffa Flea market也很值得逛逛!!除了琳瑯滿目的二手商品外,也有不少伴手禮,忘記買的可以在此補齊XDD

 

其他補充:

以色列明信片:郵局買₪7,耶路撒冷舊城問了幾間商店都賣₪10

以色列藍卡簽證遺失:出關不會看、住旅館check inn時才會用到、從約旦回以色列還會再發一次

其中約旦花費約4000HKD,以色列約7800HKD (整整兩倍有夠貴XD)

不過雖然我們在正餐上面花費較省,卻花了不少錢在酒上面哈哈

所以其實可以再更省很多的!!!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