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巴黎美食 — Eat like a local】

6月 10, 2019
巴黎
今次因為工作的緣故來到巴黎,沒有刻意安排什麼行程,反正就隨著巴黎同事安排的過。最意外是酒店樓下正正是Nation Market 所在!可以像local一樣把新鮮的食材就嚐盡(特別是生蠔!)
整個旅程都沒有走進正宗法國餐廳吃一頓法國菜(畢竟這種飯局該是和愛人吃才對),而滿街的餐廳都是不同國家的菜式!
巴黎
到步第一晚,我和同事在一間意大利餐廳吃了一個香煎鴨胸配Potato lasagna,再配以一杯blanc beer 實在太享受了~ 在外叫啤酒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價錢比大部分飲料甚至是樽裝水都要平。
接下來幾天都是隨著同事安排,有幾道菜印象是頗深刻的!
巴黎
這道是個配搭很特別的沙律,材料包括扁豆、水波蛋和煙三文魚,與平時以菜為主的沙律有別,但作為午餐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很飽肚。
巴黎
來到法國試試鵝肝是必須的。這個鵝肝雞卷配薯仔粒真的超好吃!而且在這裡吃鵝肝沒有特別貴,只是set lunch中其一的選項。
巴黎
與巴黎同事共進的最後晚餐,他們把我帶來一間摩洛哥餐廳。摩洛哥菜常用tagine燜肉,既可把肉燜得淋,又可保留肉汁,肉汁配上couscous真的超好吃!平時多在沙律時混入一點couscous,但這個摩洛哥菜是把couscous當飯來吃,味道令人一試難忘!
談過在餐廳吃過的菜式,想要重要介紹一下在weekend market的大收穫! 巴黎各區都有不同的市集,一般都是一星期兩次開放,當地人就在market把新鮮的肉類、蔬菜、芝士和海鮮買回家。市集也會有衣服、雜貨、飾物等林林種種的貨品,好像這位於Nation metro旁的小市集也夠我行個多小時。
巴黎
因為早知道星期六上午有weekend market,也就是貨品比較多的市集,早就計劃好skip了酒店早餐去吃個飽!
巴黎
而我的重點目標就是生蠔~~~ 在這裡一打蠔的價錢由8歐到17歐不等。我選了半打比較肉厚的蠔,盛惠8歐,店員幫我開好了讓我拿回酒店房吃,真的超超超好吃!(吃罷有再吃買半打的衝動…)

巴黎

然後看到燒雞燒肉腸仔又禁不住手… 明明知道買太多了,但多年旅行的經歷告訴我,機會一過只有後悔,所以也買了一點試一下。

巴黎

而當時正好是士多啤梨當造的季節,市場每一個蔬果檔都在賣這種細細長長的士多啤梨,食下去又甜又香所以又買了一盒,結果這「早餐」埋單比之前任何一頓在餐廳吃的還要貴,不過也省下了午餐因為太飽了!

巴黎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嘆美食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