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樂遊緬甸

Author: Travelbug
August 20, 2018

緬甸,從來都未曾在我旅遊Bucket list內出現過,但最終敵不過好友幾年來一直鍥而不捨的遊說,我決定應邀同行。

說到緬甸,除了昂山素姬之外,大概就是聯常到佛廟。緬甸的城市都有大大小小數之不盡的廟宇。而且在緬甸,一旦進入廟宇範圍,不單只是廟宇建築物內,即使是廟外庭院的沙石塵土泥地上,通通要脫鞋光着腳行走。每天晚上回到酒店,我們的腳板都是全黑起繭…..

我們由光仰光開始,先去看最有名的 Shwedagon Pagoda。

廟宇全是黃金舖面,顯出輝煌氣派。

廟宇全是黃金舖面

IMG-20180402-WA0019IMG-20180330-WA0026

IMG-20180331-WA0012

接近黃昏準備離開之時,在廟宇其中一個大門,找到一棵巨大的菩提樹,大家都會走到樹下站一下,像是感受到佛陀的庇蔭。

接近黃昏準備離開之時,在廟宇其中一個大門,找到一棵巨大的菩提樹,大家都會走到樹下站一下,像是感受到佛陀的庇蔭。

仰光是商業中心,我們除了在昂山市集(Bogyoke Aung San Market)逛逛,小嚐路邊灘檔美食,和每次遊東南亞我們必做的指定動作– 嘆Spa以外,我們在仰光都沒有太多行程。

之後,我們進入了旅程中最刻苦的一段–18小時漫長車之旅由仰光向蒲甘(Bagan)邁進。

自從大學時Backpacking歐遊之後,一直沒有再試超長途火車遊歷。緬甸的火車一如我們所料,殘舊不衛生,只有天花板上一把小風扇,打開窗全是風沙吹入,廁所更是一個洞,”廢物”一沖直接跌落路軌! 這18小時就當作是人生小鍛鍊吧,反正我是隨處可睡的人。但我的潔癖朋友可慘了。整整18小時滴水不沾,忍住堅持不上髒廁,搖晃的火車連一分鐘都睡不到,她聽到我整晚呼呼大睡,說那時侯真想把我一腳踢下床 😀

第二天早上起床清潔時,用濕紙巾抹面和頸背,紙巾完全變黑!

First Class有床訓

First Class有床訓

經過漫長的18小時,終於到達第二站蒲甘。

整個蒲甘市有過100座廟宇,有大有小,有些是完整無決可以入內參觀供奉,有部分是剩有瓦礫破磚,只能在外圍拍照。到埗後第二天,我們清晨5時出發,爬到廟頂,打算等待蒲甘有名的熱氣球日出美景,等了又等接近一個多小時,都看不到一個熱氣球的踪影,雖然失望,亦無奈離開繼續行程。後來知道當天早上預測會有微雨,熱氣球不能升空。

我們租了Tuk Tuk一整天 ,叫司機按他的路線帶我們到所有景點。過百座廟宇一天內不可能,亦不必要全部看完。說實在,當看到第三、四座已經開始有點印象矇糊,接下來就只是隨便走走,拍個照就算。Tuk Tuk司機發現我們沒有好好看,所以決定親自下車帶我們一起逛。

由司機搖身一變成為導遊,全靠他的引領,我們才沒有錯過每個廟宇的特點和最值得留意的細節。他亦指導我們那個角度會拍到最美的風景。後來司機更給我們看他的照片珍藏,直的可比美National Geographic級數,果然是高手在民間! 他說每日駕着Tuk Tuk四處去,給了他機會四圍拍攝研究。

IMG_20180402_114754IMG-20180402-WA0050IMG-20180402-WA0082IMG-20180402-WA0110

Shwezigon Pagoda廟的大理石地板上有個洞,雨水填滿後可映出廟的倒影

Shwezigon Pagoda廟的大理石地板上有個洞,雨水填滿後可映出廟的倒影

邊做瑜珈邊看風景

邊做瑜珈邊看風景

第二天我們要乘搭中午飛機出發去下一站,清晨6時仍在睡夢,忽然有人大力拍打我們的房門。原來是昨天的Tuk Tuk司機,興奮地嚷着” Hot Balloon Outside! Hurry!”我們都來不及梳洗,就穿着拖鞋睡衣跳上Tuk Tuk,直駛最近的草原看熱氣球日出。

IMG_20180403_112923_859

真的非常感謝好心的Tuk Tuk司機,特意跑來帶我們去看昨日無緣見到的美景。令Bagan一站能夠完美結束。

緬甸之行最後一站我們來到茵萊湖 (Inle Lake)。

茵萊湖是避暑渡假勝地,即使仰光、蒲甘達35度以上高温,茵萊湖都不過22-26度左右,天氣非常舒服。沒有仰光的煩囂吵鬧或者蒲甘的無止境廟宇,這裡只是寧靜的小漁鎮,令人心情放鬆,作為旅程的終結是最適合不過。

酒店在平靜的湖上,就像停頓住美景

酒店在平靜的湖上,就像停頓住美景

茵萊湖到處可見的漁民

茵萊湖到處可見的漁民

Red Mountain Vineyard品嚐紅酒看日落

Red Mountain Vineyard品嚐紅酒看日落

茵萊湖之後,我們回到仰光,並決定回港之前,化點美容錢再去一趟SPA“由頭洗到落腳趾尾”,把連日來全身積聚的汚垢洗清。緬甸之行雖然辛苦,但仍然有不少美好回憶。唯獨建議要小心是坐的士。特別是仰光,很多司機根本不識路,咀裡說知,但繞來繞去都去不到,我們試過15分鐘路程,司機繞了一小時都找不到,還叫我們給他開GPS,最後他顧着看GPS還撞到前面的車。而且很多司機都濫收車資,所以最好是請酒店、餐廳代叫車,由他們問清楚價錢才上車。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