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廿四日自駕遊長假期@紐西蘭 – 抵達奧克蘭!

Author: Tuetbo
April 22, 2016

這次的旅程長達廿四天,是我離開校園以後最長的旅程!因為是我們的蜜月旅行所以老闆們很樂意地批准了,耶!

至於為什麼選紐西蘭﹖ 因為在冬天出發的我們,想要找一個不太冷的地方來過這三週,畢竟蜜月旅行總是遇上冷颼颼的風瑟縮在街頭一角有點太掃興了吧。所以,有很多extreme sports – yes! 有得玩有野睇有野食才叫假期吧 – 又有美美的風景的這片土地就是我的首選!
[補:後來發現紐西蘭的景是美得無法想像,照片根本不能表達我眼睛看到的十分之一! 但我們還是忍不住拍了近8Gb的照片 XD]

出發前一直好期待呢~~~ 一直在期望著踏足這片清淨卻充滿活力的土地!

啊,廢話好多,我進入正題咯。先簡略說一下行程:我們會從香港直飛奧克蘭Auckland。噢,我們這次是用AsiaMiles換機票的,想說Premium Economy比普通經濟倉抵換啊,之後再詳細說說換票攻略。然後抵達奧克蘭Auckland就直接在北島玩 (有租車),再轉內機到基督城Christchurch,玩南島 (我們租了camper van,在車子上可以煮食睡覺的那種)。再轉飛到墨爾本Melbourne – 對還到澳洲了,不過只留個三天兩夜就從墨爾本返港了。去墨爾本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反正沒有直航從南島回香港,那再往回飛從奧克蘭返港的話我倒不如去探探我最愛的城市墨爾本。ㄟ,墨爾本的確是我的top one城市吖,熱鬧但不急促,就像整座城市都有著輕鬆閒逸的感覺 – 去了兩遍的我還是如是覺得的。哈,又離題了吧。容我再多說一少段。

如果,如果有人有看過我其他旅遊系列的文章的話,也知道我每篇遊記的第一篇文章必定是準備篇,寫寫行程,談談機票酒店的心得,租車貼士等等。但!這次我決定反過來把準備篇留在最後!原因是… 廿四天的旅程好長啊,預備篇好多資料寫得好累所以就直接放棄進入行程,哈哈。

一下機肚子餓到爆啊~第一時間找地方醫肚。地圖上的Auckland Fish Markets好吸引啊!立馬決定,嗯,午餐就在那裡!

如何前往﹖
由市中心Victoria Street或Queen Street乘巴士前往。很多號巴士都經Fish Market的,上車前先問問就OK! 因為實在有好幾號都往Fish Market這邊所以我就不一一列明囉。

小貼士:建議在午餐時間或午餐前去!

因為我們大概兩三點到達,海鮮已經完賣… (哭)
最後到附近的漁人碼頭找家吃pizza的代替。對,所以我們到魚市場竟然沒。有。吃。到。海。鮮!

幸好漁市場外的漁人碼頭那片海好美,總算不枉我們特意來吧。(是安慰自己的口吻嗎﹖)

下車後直走就是漁市場 – 就在這條街上!

DSC08585

DSC08586

DSC08588
發現魚市場已經沒有東西可以食後,只能往回走吧… 回到這個一下車就看到還讓我很興奮的海邊。一個個帳蓬都是餐廳啦。原本想,坐外面吃也不錯,至少有陽光加那一大片海藍色就很不錯啊。可是!戶外位置全滿!三點鐘才吃飯你給我全滿!最後只能默默的往裡面吃…

DSC08590

本來就是說對著這片藍吃午餐就算沒有海鮮也不賴的…

DSC08600

DSC08601

DSC08602
DSC08603
DSC08592
我們的午餐。來到紐西蘭看到食物有分大/小份的話務必點小份的!紐國人是要吃多少… 我們兩個人吃一份小的fish and chips已經可以,再吃pizza後肚子快要爆炸啦!(光看照片看不出來,可是那個魚柳是一個手掌攤長,由指尖到手腕的長度,一共有三條,再配無敵多的薯條,可以餵飽兩個男生了吧…)
2016 New Zealand
DSC08598

吃飽後在附近走走逛逛就一天了。(不想第一天就累垮我們六點多就回去睡,努力撇甩時差!)

DSC08604

DSC08606

DSC08607

DSC08608

DSC08609

DSC08610

DSC08611

DSC08612

DSC08614

DSC08615

DSC08616


晚上住的是Rendezvous Hotel,會一連住幾晚啊。在之後的遊記會作review啊。

DSC08619
明天會經過Auckland Tower,還有在市中心趴趴走,還到了一家便宜又好吃的餐廳吃青口吼~
Stay tuned!

景點/餐廳資料
===================

Auckland Fish Markets
營業時間按此
22 Jellicoe St, Freemans Bay, Auckland 1010
+64 9-373 3123
建議午餐時段或更早前往,不然海鮮都賣光光哦。

原文轉載自: https://wow.esdlife.com/space.php?uid=65684&do=blog&id=309101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