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日本旅程

Author: Flora
September 24, 2018

日本這個地方,相信大家一點都不陌生。而我也不例外,去日本的次數已經數之不盡。有見及此,我決定來一個突破,去自己從未踏足過的地方,自製一個不一樣的日本旅程。

經過多番思量,最後決定去較少人提及的淡路島及岡山,並順道乘坐Hellokitty新幹線及麵包超人特急列車。我下榻的酒店位於新大阪站附近,前往淡路島,可以選擇乘坐巴士往淡路IC轉乘shuttle bus,又或者乘坐JR到明石站,再從明石港坐船往岩屋港再轉乘shuttle bus。為了欣賞沿途風景,我決定用水路前往淡路島。

IMG_0393

船上可清晰眺望明石大橋,四周環境優美,不到15分鐘,便到達岩屋港,碼頭對面便是shuttle bus巴士站。經過大約20分鐘車程,便到達第一個目的地-Hellokitty Smile。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門口的Hellokitty私家車,旁邊有一條很大的hellokitty樓梯,天花上佈滿hellokitty,真的令人很震撼。還有可付款參觀的hellokitty theater及畫作,以及2/F的大hellokitty頭像,真是令人不願離去。最後於2/F的露台cafe光顧了一個有kitty樣貌的三層high tea set,便心滿意足地離去。

IMG_0445

再乘搭回程方向之shuttle bus,於”停車場F”站下車,便到達另一目的地-淡路島公園。發現這個公園的存在,其實是因為查閱Hellokitty Smile的shuttle bus路線時,路線圖表上註明了”前往蠟筆小新冒險公園的旅客,請於停車場F站下車”。於查看下,才發現原來蠟筆小新公園是位於淡路島公園內,鄰近Hellokitty Smile,故決定前往參觀。整個淡路島公園範圍很大,分成多個部份,可惜因時間有限,最後只選擇前往蠟筆小新冒險公園。不得了!蠟筆小新卡通片的主要人物都齊集這裏,包括小白,妮妮,風間,正南,校長等,我毫不猶豫,立即像個小孩般,與各人物肖像合照,以歡樂的氣氛完結一天的行程。

IMG_0708

翌日便向岡山進發。從新大阪站出發,乘坐新幹線到岡山只需一個小時左右,若時間能配合,更可乘坐Hellokitty新幹線列車。當天準時乘坐11:29的Hellokitty列車,開開心心出發去岡山。到達岡山,第一個景點當然是最聞名的後樂園。從岡山站乘坐巴士到後樂園,大概10分鐘左右。整個後樂園一片綠油油,美得像一幅畫。放慢腳步遊覽,感覺很舒服。

IMG_9620

IMG_9945

緊接便前往岡山縣另一地方-倉敷美觀地區。這裏我覺得有點像京都二条城,三条城的感覺。穿過古色古香風味的街道,便看見被柳樹包圍的河川,風味十足。雖然出發當天下雨,但仍無損拍攝雅興,配合綿綿細雨,更添浪漫氣氛。最後品嚐了聞名的水蜜桃芭菲,便繼續下一個行程了。

IMG_9514

最後一站,就是岡山縣倉敷市的兒島郡。乘坐特急JR列車,從岡山站前往兒島站只需一個站,若時間能配合,更可乘坐麵包超人列車。兒島是牛仔褲的發源地,整個JR車站內均可看見牛仔褲的足跡,車站外亦掛上多條牛仔褲,令人發出會心微笑。步行15分鐘左右,便到達牛仔褲街。這裏的店鋪基本上都以出售牛仔褲為主,若你對牛仔褲情有獨鍾,一定要到此一遊。

IMG_9721

IMG_9817

這個旅程對我來說非常特別,所到的地方是以往從未踏足過,加上首次乘坐hellokitty新幹線及麵包超人列車,令我畢生難忘。未來的日子,我決定繼續踏足未曾到過的地方,令每一個旅程都變得不平凡。

#寫出你遊歷#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