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 Backpacker 一個女子獨自遊加拿大

作者: ha
7月 24, 2018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去遊行盡量都想慳得就慳,同時,亦想享有帝皇式的服務~

結果,買了張挺滿意的機票,出發去加拿大旅行~~

航班時間還很好,不用太辛苦:

 

12 小時左右,由香港到溫哥華

再加 1.5 小時左右,由溫哥華到卡加利

 

卡加利被譽為全球第五最宜居城市,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旅行目的地

5633copyDSCN6755copy

當時是十分寒冷的,雪!雪!雪!到處也是雪!

IMG_5646copy IMG_5649copy 竟然還見到伴我成長的玩具反斗城~

IMG_5663copy還有跟我同一名字之餐廳~哈,心中暗喜

開始奮力shopping,着名shopping malls有: CrossIron Mills、Core shopping mall、Chinook Centre、Sunridge Mall 等。可惜行程緊逼,只去了Sunridge Mall,搭Ctrain到whitehorn Station便到。但當再去CrossIron Mills時,等巴士301等了約半小時,估計,一來一回也要半天時間只好忍痛放棄。特色美食有: 楓糖漿、楓糖餅乾、pretzel sticks/twists(鹽餅乾,個入覺得有點硬)、sausage(獨立色裝,可即食)、牛肉乾、三文魚乾(連鹿乾也有)等。衣服方面有: 牛仔帽(每年有卡加利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各大名牌(特別為運動服裝)等。還有保健產品等,琳琅滿目。 值得一提的是冰酒也享負盛名,可惜攜帶不便,另作他選之下,買了Icewine tea,有淡淡的紅酒味,推介!

 

及後,去了Stephen Avenue,也是搭Ctrain到~DSCN6695copyDSCN6700copy(有2個奇怪的雕塑, 笑~)

遙遠觀望了Calgary tower, 可惜因畏高,沒登上那155米高的瞭望塔。DSCN6675copyDSCN6677copy

 

 

之後乘Banff airporter起程到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飽覽落磯山脈。Banff airporter挺好的,我提前一天改乘搭時間也獲接納,user-friendly。

DSCN6903copyDSCN6931copy(沿途風景)

入住之酒店

DSCN6749copy

DSCN6785copy5744copy

酒店內還可挑戰室內攀石(另外付費)

IMG_2140copy IMG_4606copy_re2

 

由於人生路不熟,加上怕錯過上山巴士的班次,在出發前已報了2個local tours (Discover Banff Tours Ltd,個人很滿意,便宜和安排妥善,提早網上報名可享更多折扣)。早上去Lake Louise,晚上Johnston Canyon

Lake Louise可參與的活動多不勝數,途經Gondola(cable car)導遊容許下車(只是縮短在Lake Louise的自由活動時間,由~4小時到~2小時)。也可以snowshoeing、ice hocking、ice skating、看冰雕、玩冰壺、sleigh riding、dogsledding等。

Snowshoeing

DSCN6938copyDSCN6939copy

DSCN6953copy_re2DSCN6936copy_re2DSCN6929copy_re2

Ice hockey

DSCN6968copy

Ice skating

DSCN6969copy

冰雕
DSCN6966copyDSCN6964copyDSCN6959copyDSCN6956copy

冰壺

DSCN6975copy

Sleigh riding和dogsledding建議提前預訂,因不是每天提供的活動。

 

Johnston Canyon

DSCN7016copy在冬天會有特殊體驗。(哈, 在此就不作透露了。)

 

班夫大自然的景色,實在是美不勝收,令人魂牽夢縈。

 

坐落在山脈下的Banff小鎮也是別具特色。

DSCN6892copyDSCN6893copy(shops)

DSCN6839copyIMG_0634copyIMG_0635copy(restaurants)

 

最後,一解思鄉之情,把post card寄出去。IMG_7343copy

提提大家,班夫或卡加利交通沒有香港便利。雖然想慳得就慳,不過很多時候乘Taxi可以節省車程,去更多的景點遊歷。

 

玩樂了幾天,我懷着不捨的心情,出發到溫哥華

溫哥華是很多華人移民的地方,有別於卡加利,溫哥華十分繁榮,夜生活五光十色。我到踄的第一個晚上,在街上就看到不少紅男綠女爭相擠入夜店,也有不少人在店前排隊。餐廳也有很多是通宵營業。

 

早上,我去了一趙蒸氣鎮。IMG_6612copy

IMG_6646copy IMG_6639copy(溫哥華街道)

 

縱有不捨,我也歸心似箭,回香港了。IMG_6658copy

總結: 加拿大,除了去黃刀鎮看北極光,也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的。強烈建議大家去去看哦~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