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大棠紅葉遊

Author: Sammykcy
December 15, 2015

一年一度觀賞紅葉的時份又到,每年這個時候不少朋友也紛紛前去賞紅葉,遠至郊外近至市區也有賞紅葉的好地方。以往觀賞紅葉的地方為加拿大、日本及韓國,但近年香港也成為另一個賞紅葉選擇。

原來香港的紅葉並非來自楓樹,而是來自同一品種的楓香樹,樹葉踏入秋季會因氣溫下降而由綠色轉成紅色,一般樹葉會由11月中旬至12月開始轉色,而香港紅葉盛放的時間亦會因天氣而有所不同。

於剛過去的週末也跟家人一起前往賞紅葉的熱點之一的「大棠郊野公園」,它被稱為紅葉數量最多最集中之地。得悉週末是人潮的高峰,於是我們一早8時多便駕車前往,那時已有警察於山下指揮交通管制前往的車輛,幸好當時湊巧有車離開停車場,於是我們便成功駛上郊野公園的停車場泊車。

元朗大棠道往大㰖郊野公園及大棠自然教育徑路段沿途約500米種植了多棵香港原生楓香樹。由限制車輛閘口步行至楓香林根據路牌指示大約需要1/2小時,步行約15分鐘會先出現10多棵細小的楓香樹,其樹葉經已變成紅色,途人也紛紛拍照留念。Son son也非常好奇,亦拾起地上樹葉玩一番,我也請她輕輕觸摸樹葉。

blogger-image-2139428648

blogger-image-1656857712

再步行約10分鐘,會見到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展示明「紅葉共賞」紙牌,那便開始進入滿佈楓香樹的小山丘,紅葉遍遍,彷如置身外地,大家也把握機會於美景前拍照留念!

blogger-image-242700066

blogger-image--391404785

blogger-image--1399041460

觀賞紅葉實是一個不錯的假日活動,親親大自然也吸收清新空氣,是個跟家人、友人及情人一起賞葉的好時光。雖然遊人蜂湧而至有點擠迫,但當見到紅葉盡收眼簾也在所不計。

賞葉的地點還有城門郊野公園、青衣公園、香港公園、動植物公園等等。一般預計直至翌年一月中旬仍可看到紅葉,大家也快點擠點時間去看看!

原文轉載自: https://wow.esdlife.com/space.php?uid=51247&do=blog&id=288434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